深田_

塞纳河某社透明小写手。48G双担。优菜、all鞠。常驻snh48同人文吧交流群

【盐樱】一梦千寻4-5

4. 

    空无一人的部门活动室里,短发少女坐在课桌上,眼看着天色由黑夜到凌晨,抓起手机看了一眼依旧打不通的号码,扔进书包里,觉得有些困便走出房间寻了个空教室,趴在课桌上补觉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一会儿,少女急匆匆赶来活动室,宫脇看了一眼,发现儿玉并不在便松了口气,还好她没傻等着。打开部长室,拿回自己昨天走太急而落下的手机,才发现被一个新号码呼叫多次。

    

    估计是儿玉的,宫脇手指悬在号码上面,犹豫片刻,加上了儿玉的名字。

    

    昨夜跟盐部聊了一会,直到她睡着宫脇才赶紧收拾收拾直奔回学校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宫脇看着灰蒙蒙的天,坐在活动室副部的座椅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一次,盐并没有死,那后续还会有吗?与其坐以待毙,不如……先发制人。可是要杀盐部的人到底是谁?

    

    不多时四天王陆陆续续来了,宫脇把安东尼奥的事情说了,没说昨天遇到的偷袭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四天王表情凝重,只有横山由依在若有所思,宫脇看了她一眼,心里有些疑问升起,并不点破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盐部岂不是很危险?”魔术皱眉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都说了没有什么。”大门被打开的瞬间声音传来,四天王看向门口的盐部,岛崎走进部室在宫脇惊讶的目光中开口,“勉强就是消遣时间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会一直陪着您消遣时间的。”

    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是记忆牵扯还是本能反应,脱口而出的还是这句回应,但比起上一次的心境,宫脇的语气温柔了许多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趴在空教室课桌睡觉的少女旁边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。这个人穿着上一届马路须加的绀领制服,利落的及肩黑色短发,棱角分明,眉眼却似乎沉淀了不少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少女伸出手轻轻触到儿玉的脸上,“为什么这么坚定来马路须加呢?正值多事之秋,那件事,也只好拜托你了。”说完少女眉头一皱,迅速消失在原地。

    

    脚步声由远及近,教室门径直打开,宫脇进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,晨光大亮,儿玉静静睡着,倒没有平日里的跋扈了,那自己也就静静等着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咲良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宫脇没想到儿玉这么快就醒了,站在旁边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等了那么久,你都没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打电话给你你也不接。是不是在你眼中,你不屑跟我这样的人单挑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。我昨天有件很紧急的事,处理完来到学校后发现你不在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次就算了,等我哪天心情好再约战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宫脇松口气,打算出门的脚步在听到下一句话后硬生生停止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儿玉的语气很坚定,表情也不像是开玩笑。

 

    “如果是以前,我也会这样想。但是现在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”

 

    “重要的事情,就是陪在盐的身边吗?”


    “诶?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儿玉难以相信,以前那个高高在上冷漠的人,倨傲又独立的人,只给自己留下背影的人,现在却甘愿做别人的不二臣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

  

5.

  

    傍晚,回到家的宫脇直接扑在地上,为什么最近事那么多……

    上午儿玉的意外告白,晚上八嘎前辈又来拜访,说是盐部受伤一定要自己多留意,交给自己一把手枪。搞得咲良一直神经紧绷,生怕被人知道自己身上藏着枪支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怎么了?这样精神不振的。”

    突然的声音让宫脇一个激灵,立马抬头,发现自家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人,准确来说,就是自己的部长。

    “部……遥香?你怎么会来?”

    “我那里已经不安全了,就来你这里咯。”

    啊……盐部真是任性呢,宫脇咲良只得小心问道:“您……你晚饭吃了没有,我打算随便煮点面。”

    “嗯,随便吧。”

    随便是哪个意思,这也太折磨人了吧,宫脇抓了抓脑袋,只得默默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咲良的厨艺不错。我饱了。”看来岛崎遥香的饭量很小,只吃了一小碗便放下碗筷,“对了,你今天怎么怪怪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吗……哪有啊。”宫脇一边收拾桌子一边苦笑,却发现遥香盯着自己露出玩味的笑容,瞬间冷汗就下来了。

    这是什么感觉……为什么我会心虚?   

    宫脇觉得,这两件事都不能说,于是坐到沙发上,假装拿出副部长的严肃态度,开手机看学校消息。

 

    本想转移话题,却被一条八卦刷了首页:震惊,副部长的旧爱来历如何?配图就是今早上教室的两人剪影,一看就是在教室门缝拍的。

    下面一行小字:据内部人士爆料。

    这都什么鬼?一定是京八桥那家伙,早上去找儿玉时她也陪自己找了。以前学校里流传最多的森特和鼠女的八卦,好像也都是她干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岛崎坐到旁边,“收拾完了不去洗洗睡觉吗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宫脇正在内心狠狠的吐槽横山,听到这句话才反应过来,“我等会,你先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的注意力真的不够好啊。”岛崎倾身过来,宫脇下意识往后躲,沐浴露的味道混合着少女肌肤的香气就这样迎面而来。“我早都洗完了,喏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岛崎玩味的笑容更甚,精致的小脸离自己越来越近,宫脇不得已往后倒在沙发上。看着欺身而来的岛崎,宫脇大脑差点停止运转,什么情况?怕不是假的盐部吧。

    这个姿势太暧昧了,沙发咚么,宫脇看着岛崎这样一手撑在自己耳边,另一只手示意“不要乱动”却往下探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还没等细想就感觉大腿有被抚摸而过的战栗,果然!

 

制服裙被掀起一角,岛崎只轻轻一解,顺手就拿到了东西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哪来的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个人也太聪明了吧,宫脇眨了眨眼,想表达自己的无辜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说了你不要碰这些东西吗。”岛崎遥香把手里那支银白手枪递给咲良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迟早会碰的,如果再不能应对就没有机会了。 “盐部真是英明,这都被看出来了。”宫脇讪笑,表情很是郁闷。

 

“你一回来看到我时就紧张,右手不时的在揪裙子。根据lapapa情报,茄子今天来过lapapa,我猜她一定给你带什么了,因为她跟高桥店长还有联系,而高桥的身份……”岛崎停了下来,“我不说你也知道,毕竟你比以前聪明不少。所以这事很危险,你插手的话搞不好就一起万劫不复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已经万劫不复了,宫脇很想说出来,自己以后会为了守护眼前这个人,拼命全力。回过神的宫脇只得低沉又坚定说道,“我是你的副部长,是lapapa的副部长,你任命我,我没有怨尤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岛崎的眸光闪了闪,宫脇说完抬头,就看到了这样复杂的眼神,稍纵即逝,却被敏感捕捉到了。跟今天早上儿玉遥的眼神很像,一下子就想到了儿玉。

    不可能,盐部怎么会喜欢自己呢。

 

    “你在看谁?”岛崎看着发呆的宫脇,视线穿过自己似乎在看着另一个人,有些不舒服道,“这样分心可不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 

    “难道是想起了你的那位小情人?”岛崎勾起微笑,饶有兴趣看着宫脇。

 

    “哪里来的小情人啊!盐部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……网上传闻不可信!”宫脇窘迫地抓了抓脑袋,有些暴躁,“我去洗漱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


评论(1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