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田_

塞纳河某社透明小写手。48G双担。优菜、all鞠。常驻snh48同人文吧交流群

【云华GL】极简短文【楚留香手游】

   

    寒风凛冽。

    白茫茫一片,云梦在山路上走着,不觉紧了紧衣衫,瞧见边上有歇脚的小棚,便走了进去,向主人要了碗胡辣汤。

    “小姑娘,你穿的如此单薄,难道不知华山向来寒冷么?”许是看出云梦的窘迫,老板娘随口问道。

    “我……不知……”

    “山高路远,如果不是华山弟子,来华山受罪的么。”

    听到华山弟子四个字,云梦的睫毛微不可查地动了动,稍纵即逝。

    喝完胡辣汤后运转真气,总算回暖许多,温柔一笑,“我来找人的,老板娘可知齐无悔在哪?”

    “那里极寒之地,我如何得知?”老板娘发现面前姑娘低落的状态,“你去那边问问车夫,也许知道路。”

    云梦道过谢后,便只提着一盏灯继续上路了,愈是往上行,愈是冰雪苍茫,此时已是白成一片。

    场景让云梦一阵恍惚,那个时候,也如这般大雪纷纷扬扬,那双好看的眸子,就这样望过来,至今忘不掉。

    那时少年意气,以为是云梦里杰出的一辈便无视所有目光。

    却不料刚出师门,就遇到了敌手的追捕,卷入一场案件中,也遇见了那个人。

    “我帮了你忙,又无家可归,你说我该怎么办。”少女狡黠的语气,回想起来似乎还在耳边。

    “那你随我回师门吧,大家一定很照顾你。”

    本以为一切都定下来,云梦想着待到止水居的杏花开了,就可以了。

    直到发现了一张手札,落款是齐无悔。

    “那是一位故人,我只与他有过书信来往而已。”她笑的天真,眼底的情绪很莫名。

    “故人?”

    “嗯,华山派的。”

    云梦倒也未细想,这个齐无悔是什么人,只记得已经不在华山师门了。

    等到消息传来时,一切猝不及防,齐无悔领着万圣阁打华山,当师姐告诉自己这件事时,掌门正在派人急匆匆召见自己。

    原来与此同时万圣阁的人围攻了师门。百年大业,危在旦夕。

    云梦的脸色苍白,瞬间想到了一个人。而那个人几天前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 而后是师门的苦苦支撑,大战之后,叶掌门元气大伤,每日几乎都在沉睡。

    云梦也是,在止水居的杏花开了一次又一次的时候,终于决定离开。

    便循着江湖线索,一步一步走到了华山。有些心情是难以感受的,云梦想,大概那颗心,早就死了。

    雾气让视线变得模糊,风雪大作,当体内真气开始流失时,脚下踏上的不再是泥土,而是石板。

    是一座小宅,云梦望去,果然看见一个人影。

    这极寒之地,果然不是普通人能待的,可是又为何在这样的地方呢。

    那个枯瘦又狼狈的身影,抱着剑站的笔直。盯着云梦一言不发。

    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    “你是谁。”

    “有个和你一样遭遇的人,我也许是受害人。”云梦倒是先笑了,自顾自打坐,尽力恢复内力。

    齐无悔像是知道了什么,“你可知我这些年在这里是为什么?”

    良久的沉默。

    “赎罪。”

    云梦听到这句话心神一震,但是意识又开始因为内力消减不受控制要混沌起来。

    “她也是。”齐无悔抖了抖衣服上的大雪,“我们都是被万圣阁利用的人罢了,只是不同的是,她本就是万圣阁的人。她那时候就在问我,值不值得。”

    “你也不要太执念了,当作这个世界上她并不存在过吧,她的方式,比我决绝的多。”

    “多谢”二字还未出口,气血不足的云梦就觉得天旋地转,彻底在这冰天雪地晕了过去。

——

    不知多时,云梦才在一个房间恢复意识,屋里的冷气提醒着自己现在还在华山,倒也比起外面暖和许多。

    “你醒啦?”

    云梦抬头,是衣着朴素的华山派弟子,少女皱的眉顿时舒展开来,“我见你晕在华山门口,便将你背过来,不然躺在外面会冻死的。对了,这么长的山路,你是从哪里来到这的?”

    笑起来时好看的眼眸盯着自己,亮晶晶的,有那么一点点相像。
  
   心脏有一瞬间似乎复苏过来。

    “我从云梦来。”

——end

(又是意识流又借的游戏里剧情梗,自己玩的也是云梦,虽是云华却只有结尾这么一点点,前面部分就是在说有时候你最想要的可能是求不得的,过了就只能向前看。语句特简洁,OMG我真是越来越懒了)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